人氣 1914

擺脫「蚊子園區」汙名 宜蘭科學園區新增2件投資案 

#地方 #宜蘭科學園區 #蚊子館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宜蘭科學園區又新增2件投資案,科技部審議通過「和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園區分公司」、「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分公司」設立,合計投資金額達1.2億元,縣府工策會表示,宜蘭園區總計核准入區廠商已達21家。

宜蘭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表示,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通過的「和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園區分公司」投資金額0.7億元,預計承租標準廠房約200坪,該公司主要提供二極體、橋式整流器等產品的信賴性測試驗證服務。由於二極體在各類系統中屬必要元件,除運用3C產品外,近年來已跨足於車用產業且日益重要,其生產技術難度高且進入門檻亦高,需通過嚴苛國際規範,因此車用二極體屬全球寡占市場,每年需求量為8億顆以上,市場規模不小。

宜蘭科學園區又新增2件投資案,科技部最近審議通過「和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園區分公司」、「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分公司」設立,合計投資金額1.2億元。圖/報系資料照

另一家通過審查的「笙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分公司」,投資0.5億元,主要產品為高分子生醫材料及其產品、模組應用開發,公司預計承租1000坪土地,自己建廠房。

工策會強調,高分子生醫材料除具有一般材料的物理、化學性質外,還需考量與人體組織、血液、體液等接觸時的生物相容性,該公司發展的生醫材料改質技術,具有獨特的低表面張力、低黏度、高擴散係數、高質傳效率的特性,可取代許多污染環境或危害健康的傳統製程,兼具環保、省能源、經濟效益等綠色製程技術。

宜蘭科學園區占地70公頃,但可使用 土地35公頃,限定數位、通訊資訊、研發等產業類別才能進駐,縣工策會表示,會持續努力招商,活絡宜蘭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