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蚊子園區翻身 宜科擴大招商

#地方 #政策 #宜蘭科學園區 #招商

中國時報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成立十多年的宜蘭科學園區,受到較嚴格環評設廠限制,初期招商成果不盡理想,但這2年宜科卻逐漸翻身,第一棟標準廠房甚至即將滿租,竹科管理局決定在今年9月動工興建第二棟標準廠房,宜蘭縣政府預計24日在台北舉辦招商說明會,盼有更多通訊知識服務、數位內容及研發等相關創新產業進駐。

宜科占地達70公頃,建廠用地約35公頃,園區緊鄰縣政中心與宜蘭運動公園,工作環境優質,雪隧開通後更與大台北地區串聯起一日生活圈,不過,為避免對環境造成破壞,園區對進駐廠商規範相當嚴格,導致有相當長的時間招商成果不佳,甚至被譏諷是「蚊子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擷取自Google map)

宜蘭科學園區(Google map)

經竹科管理局與縣府攜手努力招商,如今園區變成搶手貨,至今年3月底,共核准了21家廠商進駐,標準廠房出租率更達78%,另有多家廠商正申請進駐,為滿足產業界需求,竹科管理局9月將動土興建第二棟標準廠房,可新增41個廠房。竹科管理局表示,為符合軟硬體整合智慧應用發展趨勢及在地產業特色,在不增加環評承諾汙染總量條件下,提出「竹科宜蘭園區修正產業環評計畫」,新增精密機械、生物科技、綠能、通訊及光電元件系統等產業進駐,希望成為整合在地產業實力的新型態智慧優質園區。

招商有顯著成績,竹科管理局及縣府打鐵趁熱,24日將聯手在台北文創大樓6樓會議室舉辦「2019宜居宜業‧好生活」宜蘭園區招商說明會,鎖定大台北地區通訊知識服務、數位內容及研發等相關產業,即日起至22日開放報名,相關訊息可洽詢宜科辦公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