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7

宜科招商滿招 仍被列蚊子園區

#地方 #政策 #蚊子園區 #宜蘭科學園區 #環評 #招商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報導
 
宜蘭科學園區自從環評開放量產後,吸引廠商洽詢搶進,呈現爆發性成長。雖然招商大躍進,但是目前仍是行政院列管的「蚊子園區」,讓人難以理解,中央傾向等到第二期標準廠房完工後,才有可能解除列管。
 
宜蘭科學園區2004年核定,2005年籌建,一期標準廠房2016年完工,周邊緊鄰宜蘭運動公園,環境非常好。但因以前不開放量產,招商慘澹,被列管「蚊子園區」,今年初環評開放生物科技、光電元件及精密機械等低汙染高科技可進駐量產,吸引很多的廠商洽詢進駐。縣長林姿妙昨天前往自建廠商日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探訪,同時了解第二期標準廠房施工進度,很開心園區「滿招」。
 
宜蘭科學園區雖然招商大躍進,但是目前仍是行政院列管的「蚊子園區」。聯合報系資料照宜蘭科學園區的標準廠房出租率接近100%,另外也有廠商要自建廠房,宜科將擺脫「蚊子園區」。 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科學園區總面積70.8公頃,其中34.8公頃做產業之用,產業用地又分竹科管理局興建的標準廠房、業者也可租地自建廠房。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許增如表示,上周第一期標準廠房的最後一個單位出租出去,目前一期出租率已達100%。
 
至於二期標準廠房新建中,施工進度超前10%,4000坪可出租面積中,已有800多坪洽詢預約,預計明年7月二期完工,招商情況會很快爆滿。至於今年到目前,園區廠商的總營業額比去年成長38.4%。
 
林姿妙表示,宜科土地使用率已達6至7成,將來園區開發完成將可創造4500個就業機會,把人才留在宜蘭。但竹科日前向行政院反映,爭取解列蚊子園區,卻仍未獲同意,也讓宜蘭人失望。
 
據了解,行政院傾向明年7月二期廠房完工後,才有可能解除「蚊子園區」列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