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

又要下雨!吳德榮:今起到周四炎熱不穩 午後對流旺盛

#下雨 #吳德榮 #氣象 #氣溫 #天氣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7日起到周四太平洋高壓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另清晨上午間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及雷雨,應慎防劇烈天氣。
 
吳德榮說,6日最高溫出現在東部(台東金峰)38.1度;其他各地區的最高溫:北部(台北社子)36.3度、中部(雲林分場)35.9度、南部(高雄月眉)34.8度。6日晨上午中南部零星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雷陣雨,部分平地受影響。
 
氣象專家說7日起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及雷雨,應慎防劇烈天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今天(1日)午後對流仍旺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吳德榮說,7日晨西南風與陸風輻合作用增強,中南部已有明顯降雨。截至上午5時各地區平地最低溫大約在24、25度。
 
吳德榮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及氣象局最新地面預測圖顯示,7日至周四太平洋高壓並不強,其中心離台甚遠,台灣位處低層太平洋高壓的西緣,盛行偏暖濕的南風及西南風;中層則有太平洋高壓脊向西延伸至台灣。
 
吳德榮說,因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增溫,加上低層暖空氣,故天氣晴朗、白天高溫炎熱,要注意防曬、防中暑。7日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5、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38度左右的機率。各地區氣溫:北部25至37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5至35度、東部24至37度。
 
吳德榮表示,由於太平洋高壓不強,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清晨上午間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降雨,午後對流旺盛,有局部陣雨及雷雨,應慎防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及瞬間強降雨)。
 
吳德榮說,周五至下周一西南風水氣減少,不穩定度略降;清晨上午西南部少量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受影響,仍有較大雨勢,應注意。各地天氣晴朗、白天依然炎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