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吳德榮:今明如暖夏 周二各地氣溫驟降

#吳德榮 #氣溫 #氣象 #天氣 #交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8、9日白天溫暖炎熱有如夏天,但周二各地氣溫驟降,周三白天逐漸回溫,而周五下午至周六清晨又有另一波鋒面通過。
 
吳德榮指出,8日台灣在鋒面南方的暖氣團內,天氣為多雲時晴,白天微熱早晚涼。東半部迎東南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對戶外活動、影響不大。預測8日北部18至29度、中部17至30度、南部17至32度、東部18至30度。9日鋒面北移,暖氣團更增強,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再升、暖熱如夏。
 
中央氣象局預估,8日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8至30度間,且日夜溫差較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天白天的天氣和昨天類似,仍晴朗穩定舒適,中午高溫各地仍有28-30度。 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柏亨攝影
 
他說,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二(10日)鋒面及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有雨、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無論這波冷空氣的強度會不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都不會改變各地氣溫驟降的狀況,北台轉「濕冷」,中部微冷、南部轉涼。不過這波影響不長,周三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周四至周五上午、晴朗穩定微熱。
 
只是周五下午起至周六清晨另一波鋒面通過,冷空氣逐漸南下,天氣再轉雨、變冷。未來一周仍維持乍暖還寒的型態。
 
中央氣象局說,8日鋒面通過北部海面,大氣環境比7日更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偶有小飄雨現象,中南部平地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清晨各地低溫18至22度間,相當舒適。白天各地高溫普遍在25度以上,中南部地區高溫可達28至30度間,且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提醒,由於鋒面較靠近加上風速偏弱有利霧的生成,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則有出現突發性大浪的潛勢,海邊活動也請留意。
 
氣象局說,下周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這道鋒面結構完整,全台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雨勢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台灣在鋒面通過後氣溫將明顯下降。
 
下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整天偏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清晨是這波涼空氣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