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70

新世代剛需 年輕人竟為了「牠」而買房

#多空 #租售 #居家 #寵物 #剛需 #房東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結婚、生子,許多人會下定決心買房常常是為了這兩件事,不過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不婚,或是當個開心的頂客族,是否就意味著剛性需求的吸引力不再呢?這倒未必,有網友在PTT上透露自己想買房的原因,也意外的揭露了年輕人的「新剛需」。
 
一名網友表示,自認自己交不到女朋友,因此想養2隻貓咪一起過餘生,不過租屋處的房東卻不同意他養貓,讓他燃起了購屋養貓的念頭,卻又擔心這樣做是否會太衝動。
 
養寵物成為年輕人購屋的剛性需求。示意圖/取自pixabay養寵物成為年輕人購屋的剛性需求。示意圖/取自pixabay
 
沒想到PO文一出,網友一面倒的認為這樣買房一點都不衝動,紛紛分享自己的經驗「不會 我現在也想為我家小狗買房」「不會啊 我當初買房就是為了寵物 單身肥宅一房一廳就很夠用」「可以啊 我們家有六隻貓 完全能理解你的心情」「不會 我朋友真的這樣做 去年撿了貓今年交屋XD」。
 
因為少子化趨勢,市場研究公司在2018年的分析指出,台灣預計將在2020年出現寵物和小孩的「黃金交叉」-全台的犬貓數量將超過15歲以下孩童,而寵物產業的規模每年更是超過500億元,顯示毛小孩所帶來的商機可不能忽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