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9

養寵物「異味橫生」怎麼辦?除臭2招大公開

#寵物 #租屋 #房東 #租客 #臭味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不少在外租屋的房東都會設立禁止飼養寵物的條款,因為每個人生活習慣不同,對於寵物的居家生活是否能維持潔淨,難以保證,但若真的遇到屋內充滿寵物遺留的氣味時,該怎麼處理,才能有效解決臭味呢?
 
一名房東在臉書社團《房東 租客 租屋糾紛求問區》發文,她表示一名房客跟她租了一間套房,套房大小約10坪,養了4隻老貴賓,現今住了半年想退房,前往查看時,卻發現租客並無帶出遛狗的習慣,導致屋內狗尿味非常非常重,令她一入內,就有作嘔的噁心感,很不舒服。
 
在家養寵物,清潔一定要做好,才不會導致臭味產生。示意圖/photoAC
新北推寵物買賣契約,消費者買寵物有保障。圖/photoAC
 
該名房東對於房客寵物留下來的氣味相當苦惱,百思不得解決方法,只好上網求問,「求各位房東房客有經驗的推薦除臭用品,方法!!!」,無奈喊道,「救救我!」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給出解決氣味的建議,「開窗通風+寵物除臭噴霧」、「全部傢俱移開加清潔後,再用漂白水清潔,之後再用臭氧機」、「用漂白水稀釋擦洗地上和牆上任何地方」、「紫外光找尿漬重新擦過,然後找獸醫院使用的消毒水再擦過,應該可以除掉一些」、「身為過來人~光能淨很有效!!但真的吃到裝潢裡就只能花大錢了」。
 
針對寵物的屎尿臭味的問題,日本生活網站中曾介紹,寵物的尿液臭味來源是氨,氨是鹼性物質,可以用酸性的醋水擦拭去除尿味,若臭味是來自寵物的肛門腺液,因屬於弱酸性,可用鹼性的小蘇打粉清潔。此外,廁所中的一大臭味來源是硫化氫,存在糞便裡,可在廁所點一根火柴,火柴上的硫磺會產生二氧化硫,二氧化硫會與硫化氫化學反應後成為硫磺和水,因而消除臭味。
 
此外,有效的通風也能讓異味散去,據《良醫健康網》報導,為了避免異味分子囤積,可在早中晚各打開窗戶30分鐘,使空氣流通,而窗戶打開15公分是最有效的,不用全開,空氣才會流通,事實上這反而造成空氣不易形成氣流,降低通風效果,而空氣在流通時,需要入風口及出風口,只打開一邊的門窗會讓空氣難以流通,因此兩邊都要開,製造出空氣在室內流通的走道,把異味帶出家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