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95

頂加便宜空間又大?新手租客被狂勸退

#頂加 #租客 #租屋 #房租 #房東 #寵物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北漂族台北居大不易,居高不下的房租讓人越住越高,頂加成為資金有限的租客們的優先選擇。PTT上一位新手租客發文,想租一間位在台北橋附近的6樓頂加,看中該物件地點好、房租便宜又有大空間,好奇詢問網友們是否值得入住?卻有大批網友力勸他「絕對不要租!」
 
原PO表示,該物件有兩房、大公共空間,確認過房間格局,沒有漏水的痕跡,也是水泥隔間,不過房東僅附了簡單的基本家具,需要自行添購洗衣機、炊煮器具等,可以開伙、養寵物,租金落在1萬出頭,讓他打算找人一起合租,「這樣的房屋條件大家會想入住嗎?」
 
新手租客想住頂加,不少網友紛紛勸退。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新北市府正對面就有疑似違建的頂加。(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沒想到光是合租的想法就有許多網友持反對意見,「合租沒你想得簡單,你的會咖跑掉了,你就要自己全出了。」頂加位在6樓也被人打槍「只要頂加,另一半就打槍,爬6樓我也無法。」家具還要自行添購也讓不少人勸退他,更有人提出頂加最致命的逃生、防盜、水壓、電費等問題。
 
「如果這幾天看的,頂加差不多就那麼冷了,夏天還有冷房能力、西曬等問題,電費如果固定一度幾元是還好,若是跟樓下一起計費的,契約要註明計算方式」、「還要看看跟隔壁棟的距離,有些小偷會從別棟屋頂越牆過來破窗偷竊」、「排水也要看,有些頂樓排水不好,下大雨、颱風容易淹水」、「我有朋友去消防隊後,跟我說失火的常常是頂加。」
 
由於原PO的考量中還包括可養寵物的關鍵因素,就有同樣為了養寵物住在頂加的網友分享親身經驗,「住頂加,要考慮寵物的心情,如果你是預算考量,寵物會住得不開心」、「我家狗真的回家就不開心,颱風下大雨都躲在人身邊發抖」、「有聽說住頂加寵物落跑的,因為他的頂加有開放式陽台。」
 
不過也有對於住頂加不在意的網友持不同看法,「6樓我真心覺得還好耶,就當運動啊,我是住了6年」、「頂加不會被吵啊,爽啊!冷熱可以解決,吵人的鄰居沒救」、「6樓還好啦,走一個星期就無感了,走樓梯當運動也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