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077

社區戶數越多越亂?重點是挑「這個」

#社區 #大樓 #戶數 #買房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許多人買房偏好社區大樓,看中有物業、保全管理,倒垃圾方便與多元公設等特點。不過社區大樓少則數十戶,多則上百戶,甚至千戶,戶數越多,住的人也越多,衍生出來的問題也不少,到底在買大樓時,應該選擇多少戶數呢?
 
PTT上有網友發問,朋友最近入住一個有500多戶的社區,社區總人口數量將近2000人,雖然有中庭,大樓與大樓之間也有保持棟距,但住戶實在是太多了,讓他好奇「500多戶的社區還有什麼缺點?」
 
大樓戶數多,管理費也相對便宜,但衍生出的亂象也不少。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
淡水建案(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攝影)
 
 
文章一貼出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有聽過新竹某社區,下雨天車子從停車場到地面花30分鐘的」、「公設如鐵捲門易壞、跑步機易壞、隔音不好、電梯尖峰時段會等2-3分鐘、停車場常有外人混進來亂停、房價不易漲、租客多出入較複雜、鄰居常換難熟識」、「管委會複雜問題就很多,小心管理費被捲款,大社區很容易有職業主委跟黑道介入」,更有人開玩笑說,「唯一優點只有比千戶的好一點」。
 
不過戶數多的社區擁有最大優點,就是管理費便宜,由於經費多,能夠辦的節慶活動相對也更多,維護公設的資金也更充足,就有住在30多戶社區的網友抱怨「管理費一坪130元,什麼豪華公設都沒有,公積金200多萬而已,換個電梯就乾了」。多數網友則建議,想兼顧管理費便宜,又要能妥善維持社區運作,最好選擇150-200戶左右的社區大樓。
 
但戶數越多,是否真的就會造成社區亂象多?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認為重點不在於戶數多寡,而是社區的「等級」與「型態」。避開小套房多的大樓,選擇單層戶數不超過4戶,或是大多為三房的大樓,即使戶數多,也能避免住戶水準參差不齊的問題。
 
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同樣是住在500多戶社區「我住的是中大坪數社區,平均70坪左右,管理費每坪50元。公設齊全,泳池、烤箱、蒸氣室也都全年開放。工作人員多,大廳櫃台2-3位,公設俱樂部櫃台1位,救生員1位。特別的節日像中秋節、聖誕節都會有活動,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固定時間有請外面的老師來教小朋友才藝。最常有人講的住戶複雜什麼的感覺不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