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853

一層多戶該下手嗎?亂象多到被酸「賠錢貨」

#居家 #中古 #租售 #大樓 #戶數 #電梯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在買房前會考慮一層戶數有多少,有些豪宅因為坪數大,空間設計成一層一戶,但一般的大樓多半都是一層兩戶以上。一名女網友就在PTT上表示,想知道大樓一層10戶會不會太多?結果網友紛紛一面倒,認為應該捨去戶數太多的物件。
 
這名網友表示,最近看了兩個案子,總價和坪數等各條件都差不多,電梯也同樣都是兩部,唯一的差別就是,一個是「一層10戶總樓層12樓」、另一個則是「一層4戶總樓層26樓」,想請問其他人會怎麼選?
 
許多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在買房前會考慮一層戶數有多少。示意圖/好房網資料照
6.南港國宅曾住了不少明星,是南港區少數的大型社區。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一面倒,認為一層10戶實在太多,「這是宿舍吧!」、「一層十戶太多」、「太多,我四戶是上限,雙電梯是下限」、「覺得6戶極限」、「六戶極限無誤,四戶剛好,兩戶有點奢侈,一戶是做夢」、「戶數太多,出入份子會比較複雜,不利於未來房價」、「一層十戶,樓上樓下又十戶,只要遇到幾戶吵的,保證崩潰」、「太多戶,舊了很像港片那種低端聚集地」。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見解,「這兩間總戶數都差不多,電梯數量也一樣,原則上沒太差別,但你如果是那種非常不想和鄰居互動的,選單層戶數少的,遇到或被干擾的機率比較低」、「這個就是萬年的無解問題,口袋深自然會找少的,口袋預算不足,再談更多也沒用」。
 
房市專家Sway過去就曾在節目上表示,雖然許多一層多戶的大樓規劃「飯店式管理」,不過一層多戶可能會導致居住品質下降,「一層2、30戶非常恐怖,足以心生恐懼」。
 
Sway說明,只要人一多,就會製造不少噪音,另外還有一些社區為了省電,不會把走廊的燈全部打開,可能會導致晚上的時候,發生住戶在走廊暗處跟鄰居相撞的情況。
 
有網友問大樓一層10戶會太多嗎?結果其他網友答案幾乎一面倒,認為應該選擇戶數少的大樓。圖/翻攝PTT
有網友問大樓一層10戶會太多嗎?結果其他網友答案幾乎一面倒,認為應該選擇戶數少的大樓。圖/翻攝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