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46

戶數越多就越便宜?「這類房」夯到單價被拉高

#居家 #戶數 #格局 #大樓 #郭紀子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許多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在買房前會考慮一層戶數有多少,一般來說,坪數大豪宅等級的物件,通常都是一層1戶居多,至於其他中小坪數的大樓,多半都是規劃一層2戶以上。
 
然而受限於預算的關係,如今小宅當道,一層多戶的新案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並標榜「飯店式管理」。但在戶數多的情況下,居住品質也就相對較低。
 
一般來說,戶數越多的房子,居住品質也就相對較低。示意圖/截自Pexels
一般來說,戶數越多的房子,居住品質也就相對較低。示意圖/截自Pexels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分析,隨著每層戶數增加,隱密性、社區安寧、安全、衛生程度通常會隨之降低,等電梯時間則可能會增加,建築設計甚至可能出現「中間走廊、兩邊房」的宿舍型建築,而戶型通常變成一面窗,採光、景致、通風都比較不理想。
 
至於一層規畫幾戶才最適合居住?郭紀子認為,其實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要視大樓基地形狀而定,當然一層一戶的居住品質最佳,但像這種豪宅類型的物件,並非人人負擔得起。
 
郭紀子指出,一般來說,房子最少要有雙面採光,因為若是單面的話,空氣會無法對流,通風效果也比較差,尤其一層多戶的房子,通常只有邊間戶才會有雙面採光,中間戶有很大的機率只有一面採光而已。
 
而戶數對於房價的影響,目前相關研究文獻很少,並沒有科學的依據。從市場經驗來看,基地條件、建案條件相當的社區,通常戶數與房價成負相關,也就是戶數越多,房價越低,戶數越少,房價越高,這一特徵在豪宅尤為明顯;而對於目前流行的中小坪數住宅來說,反而可能適合市場需求,導致拉高房屋單價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