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4

你敢住?一層12戶僅2部電梯 網酸:原來是百貨公司啊!

#買房 #租售 #預售 #居家 #電梯 #戶數 #梯戶比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了日後的居住品質,許多人在買大樓類型的物件時,會考量「梯戶比」的部分,萬一電梯數量過少,在上下班這種尖峰時間,肯定會等電梯等到崩潰。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最近去看了一間還在潛銷期的預售屋,整體上感覺不錯,但唯一的缺點就是戶數太多、電梯太少,讓他傷透腦筋。
 
這名網友指出,該物件為500多戶的社區,樓高22層,一層12戶,但一棟只有2部電梯,認為「梯戶比」實在太高,想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是住在這種高梯戶比的社區,電梯是不是真的會等很久?
 
網友好奇,一層12戶只有2部電梯是否真的會等很久?示意圖/截自pixabay
為減少民眾停電受困在電梯內,日前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建築技術規則」修正草案,未來將強制新電梯設置停電復歸就近樓層裝置。圖/pixabay
 
PO文一出,網友力勸原PO千萬別買,「一般大樓1:3、1:4就極限了吧!」、「戶數真的太多,裝潢期應該會蠻慘」、「確定沒有第三個貨梯嗎?那真的是個非常大的缺點,上班時間等電梯夠你受」、「單層戶數太多就是一個缺點了,再加上只有兩部電梯,缺點中的缺點,是我會pass」、「原來是百貨公司啊!我還以為是住宅呢!」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見,「若是高速電梯就還好,因為少梯反而更省電」。
 
對此,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指出,「梯戶比」會影響到建築設計、戶型、住戶隱密性、社區安寧、安全、衛生、等電梯時間、管理費高低等等許多方面。通常電梯越多的社區,公設比越高,管理費也會越多。
 
對於高層建築物而言,當發生火警等緊急狀況需要避難時,人員集中,部分避難者能藉由安全梯逃生,而老年人或身障者避難,甚至需要仰賴輪椅逃生的弱者,勢必僅能藉由電梯逃生,電梯太少,對於這類住戶極為不利。
 
郭紀子建議,要買至少兩部電梯的大樓比較好。若僅單獨一座電梯,防疫期間,動線很難安排,所有的住戶無可迴避從一個電梯裡進出,容易造成感染。然而即便是非防疫期間,也會有裝潢戶的問題,一旦有裝潢,電梯就會很髒,無法做到人、貨梯分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