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43

預售2層價差不到20萬!網一面倒選「這樓」

#預售 #居家 #買房 #投資 #樓層 #高樓層 #中樓層 #頂樓 #次頂樓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不管是自住或是投資,買房都會顧慮地段、格局、價錢、樓層等因素。近日有民眾考慮買預售屋來投資,看到中意的建案有2戶要賣,不論坪數、方位、車位、格局等條件都一樣,唯獨不同的就是「樓層」,讓他遲遲下不了決定,網友看到差別後,答案一面倒。
 
一名網友在PPT《home-sale》上發文表示,最近想買一間預售屋當投資物件,他找到一個新建案有2戶要賣,皆屬於1000萬以下的低總價住宅,景觀、方位、車位、格局及坪數完全一樣,不過一戶在11樓,另一戶則在24樓,2層價差大概20萬,讓他猶豫不決,想知道到底中樓層還是高樓層好。
 
不管是自住或是投資,買房都會顧慮地段、格局、價錢、樓層等因素。示意圖/photoAC
專家表示,邊間戶若是選低樓層因缺點較多所以不建議。圖/photoAC
 
貼文曝光後,網友秒選「高樓層」,「價差這麼小當然選高的,這樓層差台北可以價差20%」、「高樓層景觀好就是爽」、「新房子頂樓還不錯,老屋頂樓會有漏水問題」、「24的view很爽」、「頂樓更好,但24很棒了」。
 
雖然也有人推薦買「次頂樓」,不過多數網友還是認為能買「頂樓」最好,「頂樓其實都是最好的,沒樓上腳步聲」、「大樓機電相關可能有點聲音但維修不經過你家」、「頂樓才稀有,愛次頂樓的應該都是住爛房子經驗不好」、「新房子頂樓才是最好的根本不用討論」。
 
以上述個案為例,臉書粉絲專頁《賣厝阿明》曾表示,以大樓來說,住在「8至12樓」可以觀賞到更好的風景,日照、空氣較好,不過遇到停電的話,上下樓層會較為不便。住在「20樓以上」,居住品質較安靜,視野遼闊,擁有超棒夜景,無蚊蟲噪音,但是空氣相對稀薄,不適合心臟相關疾病的人居住,逃生也相對不易。
 
想要買中高樓層,除了上述需要注意的事項之外,房市名嘴Sway也曾表示,超高大樓都會在中間某樓層設置中繼水箱,所以中繼水箱下方樓層除了有漏水隱憂外,還有抽水馬達的噪音,馬達老化或損壞還會造成振動,因此建議購買位於中繼水箱下方的樓層。
 
針對「次頂樓」,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也曾指出,次頂樓在銷售時確實比較好訴求樓高、採光佳,早期建築地板較薄,造成大眾對頂樓有易熱的刻板印象,銷售量不一定好。不過,次頂樓是否比頂樓具增值空間,要視個別物件而定,除非是老舊華廈或是傳統公寓,一般新成屋和有口碑的中古大樓,頂樓價格都還是最高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