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20

買房漏看「這地方」下場慘!專家嘆:都沒價值了...

#社區 #管委會 #停車場 #買房 #中古 #租售 #sway #郭紀子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存夠了錢買房,卻因種種因素考量欠缺,導致事後才來後悔已來不及,專家認為,買房並不是單純只買自己住的房子,舉凡社區標配的公共設施、管委會的好壞,甚至是自家左右鄰居的素質,都是挑選「好房」的重要指標。
 
日前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表示,最近看了萬華的新建案,代銷業務直接跟他說快要完銷,但自己觀察了「停車場」後發現,地下室空蕩蕩,車子屈指可數,完全不像業務說的即將完售,文章曝光後,也釣出過來人表示有相同經驗,自己買的是中古屋,但因當初沒有仔細觀察「停車場」,導致動線、管路安排上都有些許的問題,甚至雜物堆積離譜,讓他相當後悔。
 
專家表示,買房並不是單純只買「房子」,舉凡社區標配的設施、管委會的好壞,甚至是鄰居的素質,都是重要指標。示意圖/google maps
台南市第2季大樓住宅開工量比上一季增加30.09%;其中東區、安南區是大樓開工戶數最多區域,東區不但新大樓多,在中古屋建物買賣移轉登記排全市第二。圖/google map
 
文章曝光後,讓網友們心有戚戚焉,表示「本來就要看停車場,也可以看出居住率,有些停車位才賣掉兩三格,代銷反過來說只剩兩三格車位可以選,當下推薦給你的一定都是難賣的」、「一個社區好不好除了看停車場,還要看樓梯間跟梯廳,如果梯廳跟樓梯間乾乾淨淨沒有任何雜物,表示這是一個管理有水準的社區」、「最大的價值是建案的施工細節參考,停車場動線規劃、管路安排、施工品質等等,通常可以很容易看出一些情況,如果連停車場這種沒什麼遮掩,很容易被一眼看光的地方都隨隨便便,其它看不到的地方就很難想像了」。
 
房產專家Sway也曾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表示,買房從「停車場」觀察,可以直接看出社區的好壞。他表示,停車場跟樓上住家是一體的,停車場怎麼選很重要,從梁、天花板管線、牆壁、地板和燈都可以觀察出端倪。
 
地板龜裂膨脹 維修超麻煩
地板也是評估重點,如果當初的施工品質不好,地板就會出現龜裂,呈現花斑紋、大理石的鋪面,是因為表面材開始膨脹,嚴重一點只能整個敲掉重新鋪,就要花兩個禮拜以上的時間,汽車就要全部挪走,所以只要發生這種情況就會非常頭痛。
 
牆壁剝落、滲水是常態?
牆壁出現油漆剝落的痕跡,也就是連續壁滲漏。連續壁漏水是很正常的現象,雨季來的時候水位比較高,水就會進來,比較好的建商會在牆壁上再加一個裝飾壁,下面再弄個水溝,漏水漏在裡面就看不到。
 
管線漏水、彎曲評斷品質
天花板上的管線可以看出建商的品質,豪宅地下室的管線會走直角、邊邊,兩邊對稱,而多數平價的社區都是有得彎就彎,看起來比較凌亂。看見地下室管線漏水,滴滴答答出現哭痕,就表示社區已出現狀況需要維修。
 
燈要怎麼亮?這樣做省電又安全
有些智慧型大樓會讓車開到哪、燈就亮到哪,車走了燈就全暗,看似省電,但其實燈啟動電流是最耗電的,是一般燈的三倍,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車道維持明亮、停車區維持黯淡,車道維持亮度,監視器才能拍到狀況,如果地下室全暗,你的車被偷就會看不出來。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補充,停車場最怕的就是被用來堆積雜物,因停車空間可能亦為「防空避難空間」,放置非汽機車的私人物品等,即屬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十六條第二項規定,另外,停車場的整潔度很容易反應社區的物業管理品質,而物業管理品質對房價具正向影響力,反之,則有可能受到衝擊,因此提升建築物管理維護、建築設備系統管理、物業清潔及環境衛生管理、物業安全及防災管理、公共設施管理維護都是社區管委會的重要職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