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2

蘇貞昌:以稅制抑止炒房賺暴利 囤房稅效果有限不實施

#政策 #多空 #房地合一稅 #蘇貞昌 #所得稅 #炒房 #中古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11日院會通過將通過房地合一2.0的階段,蘇貞昌12日至立法院備詢前說明,為了防範房價炒作,11日行政院會通過房地合一2.0的措施。另外也針對囤房稅不適宜的部分說明,蘇貞昌解釋,囤房稅經過評估,實施不會有效果,且有國外失敗的例子,所以不實施囤房稅。
 
為精進房地合一所得稅制度,抑制短期炒作不動產、落實居住正義,並防杜規避稅負及維護租稅公平,行政院會11日通過「房地合一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修法目的主要希望透過稅制手段,不要再炒房。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打炒房就要打對地方,政院再次提出修法,為的就是遏止把房地產當投機商品的行為。圖/截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打炒房就要打對地方,政院再次提出修法,為的就是遏止把房地產當投機商品的行為。圖/截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另外,針對有人提及嘗試用囤房稅的部分來抑制房價,蘇貞昌於12日赴立法院備詢前表示,房子價格不一,有人擁有一間房子但價格頗高,有人雖擁有多間房子,但價格說不定還比不上一間豪宅,所以若以房屋多寡來課稅並不公平,實施囤房稅所課徵的稅收影響效果有限;此外,反而會讓出租房東藉機抬高房租,影響了租屋族,再加上研究發現國外有實際實施失敗的例子,因此不實施囤房稅的課徵。
 
蘇貞昌強調,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如何減輕首購族或年輕人買房負擔,所以大量興建社會住宅,提供包租代管等政策服務。此次「房地合一」所得稅修法目的主要希望透過合理稅制,有效抑制炒房。
 
蘇貞昌也解釋,政府政策是打炒房不是打房,打有效不是打高空。此次修法目的將針對短買短賣,抑制炒作房屋來賺取暴利,或是像過去有人利用公司股權移轉方式繳低稅率,把房屋1間變成100間,減少價值、不用納稅等等,期盼讓房屋納稅更公平合理,同時不要炒作房屋價錢,讓要買房屋的朋友不要多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