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6

專家嘲諷「好宅也會爛掉」!這款大樓恐讓房價一落千丈

#租售 #中古 #大樓 #居家 #社區 #管委會 #sway #郭紀子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響應政府的「屋頂農場」政策,新北永和一棟社區大樓成為綠節能示範點,沒想到卻造成頂樓住戶天花板漏水,且2年多來修繕未果,要求管委會賠償。對此專家表示,買中古大樓就怕管委會管理不好,好宅都會爛掉,後續亂象層出不窮,房價可能就因此一落千丈。
 
房市名嘴Sway在臉書上指出,管委會是個很麻煩的人性考驗,住大樓想要有好的管理,就只能耐著性子「自己」動手。也許有住戶會想說,已經花錢給管理公司,但Sway直言「總幹事也不是萬能」,表示花多少薪水就會請來多少等級的警衛物管。
 
專家指出,買中古大樓就怕遇到管理不好的管委會,就算是好宅也都會因此爛掉。示意圖/截自photoAC
民眾好奇住大樓到底要在幾樓以上的物件,才能解決蚊蟲進到家中。圖/取自photoAC
 
Sway表示,其實想種菜也不是不行,花錢在地板上鋪鋼板、並且重做防水及接好排水,這麼麻煩的事通常也會被省略,那還不如在自家陽台架設種菜架,聊表心意。
 
對於有很多投資型社區的花費,Sway也感嘆越來越不適合人居住,這些社區大致上有以下9種現象:
 
1. 保全一定要帥,但不一定會做事
2. 清潔不一定要認真,垃圾要住戶自己等垃圾車
3. 燈一定要關,只有假日才可以開
4. 公設能不用就不用,比如游泳池是裝飾品
5. 外牆燈晚上要開,為了漂亮
6. KTV歌本不會更新,要省錢
7. 水塔不一定會常洗,反正住的人不多
8. 電梯有時候會被關掉一台,想要用感覺來省電費
9. 停車場都是暗的,也沒停幾台車,小小恐怖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博士郭紀子過去曾表示,屋頂平台兼具防火規劃、屋頂水塔、避難平台、電梯機房、綠屋頂、屋頂花園、曬衣場等功能,由於防水施工技術以及防水材料的不斷進步,也為屋頂平台的安全性能、防水性能提供了保障。
 
郭紀子說明,只要大樓的排水設計施工完整,屋頂平台的排水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現代建築構造了很多的屋頂泳池供居民使用,也沒有漏水的情況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