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97

安坑輕軌有望帶動房價?在地人:更怕發生「這件事」

#安坑輕軌 #房價 #新店區 #捷運 #環狀線 #多空 #交通 #中古 #租售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全台瘋軌道建設,交通便利性與隨之而來的房價保值性也令軌道宅成為房市寵兒,新北市目前有許多正在興建及規劃中的軌道建設,其中離通車時間最近的,就是預計將於明年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
 
安坑地區位於新店區的山區,以環境清幽、空氣清新聞名,除了一般的大樓華廈產品,還有藏於山中的豪宅。不過,尖峰時段的交通卻也是讓一般人望之卻步的原因。一名網友在臉書安坑社團上提問,即將通車的安坑輕軌通,對於交通、房價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在當地居民中引起熱議。
 
即將通車的安坑輕軌對於當地交通、房價帶來怎樣的影響,居民正反意見兩極。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安坑輕軌首列車亮相,由民眾公開票選出「光耀金」的外觀塗裝。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少安坑人都不看好輕軌,吐槽:「搭過淡水輕軌你就知道,這個輕軌有多爛」、「根本是浪費錢的東西」、「不就是為了選票嗎」、「身為安和路住戶無感,門口就有公車,除非要去小碧潭逛,也想不出搭輕軌的理由」、「搭935、913公車,一下就到台北市,怎麼看都比輕軌方便」、「看那路線坐到北車就好,就要轉車轉到歪頭了」。
 
在地人分析,安坑輕軌的路線冷門,班距不比捷運,15-20分鐘才一班,非高架路段還要停等紅綠燈,而且到環狀線十四張站必須站外轉乘,若以北市為目的地,還需要從環狀線十四張站到大坪林站轉乘松山新店線,等於要轉乘兩次,便利性遠不及搭乘快速公車,或是搭乘現有公車到捷運新店區公所站,反而還有位子坐。
 
也有網友點出,安坑輕軌K1-K5沿站社區皆位在山坡地,直言:「你住大學詩鄉、達觀A7、觀天下、台北小城、玫瑰中國城等這些地方,你會去搭嗎?早上走下來還好說,下班後走上去?」認為輕軌對於安和路一帶的吸引力遠勝於山坡社區,「山上社區公車本來就有到捷運主線,何必脫褲子放屁坐輕軌?」更有網友表示:「最怕為了提升輕軌搭乘率,減班公車或調路線」。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安坑輕軌度對於往中和、板橋、新莊的民眾較為方便,可以彌補現有公車路線的不足。對於開車、騎車的通勤族也有一定吸引力,「騎機車交通狀況複雜、空氣又污濁,雨天、寒流時更有明顯舒適度的差別。開車車位月租8、9千元負擔重,交通便利還是有加分的」。
 
安坑輕軌各站站名。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安坑輕軌各站站名出爐(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實價登錄資料似乎也反映出民眾購屋仍以接近捷運主線為優先,永慶房屋統計去年1-9月安坑輕軌各站周邊半徑600公尺範圍內的住宅物件實價登錄資料,觀察其周邊的交易價量。安坑輕軌沿線交易量最高的站為K8新和國小站,交易件數74件,房價最高的則是K9十四張站每坪51萬。
 
永慶房屋業管部協理謝志傑表示,新和國小站雖說是位於安坑地區,但其實與南勢角站及景平站距離僅有5分鐘的車程,各項生活機能都不會與上述兩站相距太多,住宅單價卻僅35.2萬相當親民,適合預算有限的小資族購屋。十四張站為安坑輕軌與環狀線的交會站,且南邊便是著名的央北重劃區,雖然目前周邊交易量不大,但待未來重劃區發展成熟,且安坑輕軌通車後,生活機能更完善,房市發展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