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77

租屋挑「這款房」住超爽?專家曝恐怕只是假象

#居家 #租售 #中古 #房子 #租屋 #租房 #房屋 #套房 #隔套 #裝潢 #空屋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讀書或工作搬到異鄉生活,必須找合宜的房子居住,而房子並不能隨意亂找,若沒有做好功課再租屋,可能會衍伸不必要的麻煩。
 
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節目《Sway說》上分享,租房子必須注意房型和裝潢,在相同的預算下,選擇一房一廳、空屋不含裝潢家具的房子最好。
 
Sway透露,雖然全新裝潢的房子看起來很棒,在租屋裡卻是最差的。示意圖/pixabay
房東砸10萬元重整租屋處,想要租個好價錢,結果卻乏人問津找嘸租客。示意圖/pixabay
 
一房一廳>獨套房>隔套
 
房產專家Sway表示,在相同的預算下,一房一廳居住起來是最舒服的,而最爛就是隔套,也就把原本的三房兩廳隔成四間套房租用,那樣的房子其實是最危險的,尤其台北市很多都不合法,如果發生火災就會全部燒掉,而且有些房間是並沒有窗戶,只能靠冷氣讓空氣流通。
 
如果預算太低只能找到套房居住該怎麼辦?Sway建議,民眾可以找邊間或有陽台的套房,主要就是要有採光通風,這對套房來說是最重要的,如果採光通風不足,身體會出現變化、越住越差。
 
空屋>含舊裝潢>含全新裝潢
 
Sway分享,自己過去租房子租了10年,認為最好的房子都是空屋。如果今天房東給你全新的裝潢,那你就要開始分辨是不是黑心的,裝潢是不是有甲醛、床是不是回收的床墊等等。雖然全新裝潢住起來好像很棒,事實上在租屋裡面卻是最差的,而且若有家具壞掉,還會跟房東起糾紛。
 
Sway指出,若選擇含舊裝潢的房子,因為裝潢原本的東西都是舊的,退租還給房東的時候也是舊的,彼此的糾紛就不會太多;選擇空屋自己帶家具的話更好,因為與房東產生爭執的機率更低,家具壞掉、出問題只要自己負責就好。如果跟房東有糾紛,可能會讓你搬不走、押金不退,會變得非常麻煩,所以自帶家具比較輕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