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3

屋主竟以「這理由」抬高房價 網傻眼:應該減價25%

#居家 #鄰居 #買房 #房價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買房如果遇到好鄰居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不過近日有民眾表示屋主以「隔壁有優質住戶」為理由,將房價提高得比實價登錄多3%。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透露,最近在蛋黃區看上中意的大樓物件,但屋主目前可以接受的價格比實價登錄多3%,屋主的理由是該層住戶不會在公共區域和逃生梯擺私人物品,不過原PO表示,其他樓層則是電梯一開,眼前都是滿滿的雜物,他想知道這樣的狀況是否可以接受?
 
近日有民眾表示屋主以「隔壁有優質住戶」為理由,將房價提高得比實價登錄多3%。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買預售屋鄰居好壞只能賭人品?網友提出妙招讓NG鄰居見光死。示意圖/摘自Pixabay
 
貼文引起熱議,有些網友認為有好鄰居真的很重要,「優質鄰居,當然無價」、「自住鄰居真D重要」、「千金買房、萬金買鄰,古有明訓,所以應該+1000%」。
 
不過,有很多網友覺得就算原PO那層的鄰居沒放雜物,不代表其他樓的住戶就可以堆擺,「別樓層逃生梯都是雜物就不會影響你們逃生嗎」、「整棟素質堪慮」、「不放東西出來並非鄰居就一定好,要擾鄰方法多的是」、「整棟應該要一起看,鄰居不只是隔壁戶」、「隔壁鄰居好加價3%同意,但是除了隔壁鄰居其他都不遵守規定代表管委會沒有作為,應該減價25%」。
 
也有網友將重點指向屋主,他們認為以「優質鄰居」當作拉高房價的理由不當,「整棟有人擺就是爛了,還想加價?」、「說不定屋主給同層住戶幾萬塊,請他們暫時收起來」、「重點是屋主底價,理由聽聽就好」、「多的3%不是你鄰居收,這是什麼邏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