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61

怕買貴...不信實價登錄 竟信陌生人會報好康?

#房價 #買房 #實價登錄 #鄰居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子怕買貴,多看多比較、查實價登錄是普遍購屋族,都會做的基本功課,但如果不相信實價登錄,跑去問素昧平生的陌生人,換作是你,你會據實以告嗎?
 
網友抱怨,老公不相信實價登錄,竟要她去問附近鄰居房子買多少錢(圖/翻攝自PTT)
網友抱怨,老公不相信實價登錄,竟要她去問附近鄰居房子買多少錢(圖/翻攝自PTT)
 
一名PTT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夫妻兩人看中幾間房子,但因為老公不相信實價登錄的數據,要她到附近鄰居家按電鈴問對方房子買多少,但原PO認為,換作是自己,有陌生人跑來問,一定不會回答對方,所以拒絕先生要求,沒想到老公竟大罵「怎麼能怕自己買貴,就不讓人便宜買到」,認為這樣的心態很自私,更表示同事的老婆都會這樣問。
 
擔心實價登錄被灌水,但跑去問陌生人房子買多少,大多數網友都表示,遇到這種狀況,一定不會據實以告,且多數和錢有關的事,沒有人會跟陌生人講,而且「陌生人說的怎麼能信」。
 
除此之外,不同時間點買房,房市狀況不同,價格也不同,不能作為殺價依據。房產專家田大權建議,買房就是「多少錢辦多少事」,只要房價能夠負擔,住得舒服才是第一要件。而社會觀察家李季鴻在節目《57新聞王》中分享自創公式,除非碰上接近法拍、跳樓價,如果你預期房價明年會跌1成,1千萬房子就有1百萬的跌幅,房價談到900萬以下就適合出手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