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7

台中房價漲好快 才一年這幾區都脫離1字頭了

#房價 #實價登錄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業者統計台中各行政區一年來新屋成交實價資料,去年維持1字頭房價的東區、潭子、大雅、烏日、太平,今年每坪已達20至22萬元,目前僅存沙鹿、梧棲、清水、后里等仍處低檔,每坪均價落在12至17萬元。
 
業者表示,近兩年台中各區土地價格不斷創高,成本增加反映房價,東區、大雅、太平等曾主打1字頭的系列建案,後續推出第二、三期都已坐2望3。由於這波漲勢後,還可能面臨換屋潮再拉抬價格,一字頭房價恐一去不復返。
 
台中各區土地價格不斷創高,今年蛋白區均價已坐2望3,房價1字頭大洗牌。圖/業者提供
台中各區土地價格不斷創高,今年蛋白區均價已坐2望3,房價1字頭大洗牌。圖/業者提供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分析,蛋白區開發逐漸到位,吸引建商大舉獵地,除了土地成本增加外,像是東區受惠重大建設利多,新案已漲至3字頭,房價走高引爆的人口外移效應,則帶動大雅、潭子等外圍房市愈趨熱絡,短短一年來成交均價紛紛站上2字頭,台中今年1字頭熱區大洗牌。
 
從新案價格來看,系列建案近幾年變化明顯。如話題不斷的東區,造鎮案「美好莊園」一期每坪19萬元起,第三期「美好莊園NO.3夏卡爾」來到22至26萬元。
 
深耕大雅的藍鵲建設,旗下推案「藍鵲生活家」單價18至19萬元,新案「藍鵲首席」則為26至29萬元。
 
豐原熱銷建案「同學匯」一期開價17.6萬元起,緊接著推出的「同學匯2」達24.5至27萬元;位處邊陲的太平,「曙光之旅」一期單坪17萬元起,第二期「曙光之旅NO.2」衝至24至27萬元。
 
目前台中市區僅存北屯廍子保有1字頭新案,總太繼一期「總太2020」,今年趁勢推出二期「總太聚作」,每坪開價17.5萬元。
 
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近期年輕首購族比例明顯提高,為了讓年輕人輕鬆購屋,目前首購型產品盡可能守住最後1字頭,但推案速度不及地價飆漲速度,廍子重劃區勢必站上2字頭。
 
現階段其他1字頭房市熱區,海線地區指標建案包括「遠雄之星8」、「聯悦馥」、「長虹天擎」,每坪開價16-17萬元起;另大甲、后里、東勢近兩年也首見大樓推案熱潮,同檔期皆多達5案拚場,每坪開價大多不及20萬元。
 
邱名仕表示,低基期區域房價漲勢不容小覷,梧棲一年來就上漲32%,東勢、后里則出現高低價差大現象,中心地段新案開價已出現單坪22萬元起;而在推案爆量過後,還可能再面臨換屋潮拉抬價格,顯見未來1字頭岌岌可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