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51

北漂族嘆「薪資低、生活品質差」 網曝這問題最讓人厭煩

#居家 #地方 #租售 #就業 #交通 #娛樂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大台北地區強大的就業吸引力,向來是租屋、買房的重要支撐。有民眾在PTT上感嘆發文,台北的租金和房價居高不下,食衣住行育樂各項開銷高,除非薪水有一定的水準,才能享受好的生活品質,讓他不免好奇「住台北到底好不好」。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對於不會駕駛交通工具的,住在台北十分方便」、「食衣住行育樂方便,如果不考慮錢的花費,完全不會想再回中南部」、「住士林北投這帶覺得很舒適」、「南北都住過,我承認北部真的很方便」、「民生社區挺不錯的」、「台北有很多好玩好逛的,而且交通和工作機會多」。
 
有民眾感嘆,生活在台北,薪水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示意圖/取自photoAC
房貸餘額不斷創新高,章定煊認為更可能是民眾為了購屋欠了一屁股債。示意圖/取自photoAC
 
不過,多數網友認為「天氣」的問題最讓人厭煩,「天氣太差,不適合人類居住」、「台北真的天氣太爛了」、「下雨真的煩!鞋子要顧不然會發霉」、「北部不討論那極度不合理的房價,環境跟氣候真的讓我賭爛到爆」、「有錢住台北很爽,冬天常常下雨比較討厭」、「除了冬天天氣多雨,有自己的房子住北市很好」。
 
Sway曾在臉書上發文指出, 高房價讓四種人不爽,一、年輕人因為還來不及買房子,就貴到哭爸。二、上班族不爽,為何他要認真工作,而那些炒房族就只要輕鬆炒房。三、外地人不爽,因為去不了。四、外漂族不爽,因為回不去。
 
Sway說,但只有少部分的人願意為了買房而降低生活品質,卻有超過一半的人認為,若要背上沉重的房貸壓力,寧可不買房。就算現在有一筆錢能支付頭期款,仍會選擇創業或做有成就感的事,但就是不會選擇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