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08

每月最高2400元! 新北捷運青年宅租金補貼申請開跑

#政策 #交通 #地方 #居家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106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於今日起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要讓居住在新北市的租屋族可以減輕生活負擔,今年預計開放500個補助名額,每月最高補助2,400元,最長補助一年,可至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網站查詢。

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開放500個補助名額,每月最高補助2,400元,最長補助一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工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城鄉局表示,申請人只要年滿18歲以上未滿40歲,單身或新婚者,且現於新北市設籍或就學或就業,家庭成員於新北市、臺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均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合計低於115萬以下且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7,950元均可提出申請。但要注意承租之住宅須位於捷運行政區及建物主要用途須符合規定,且承租人與出租人或所有權人非屬直系親屬關係。

因高齡社會即將來臨,為鼓勵年輕人與銀髮房東共居,今年有針對青銀共居者,放寬租屋地免受捷運行政區之限制,而銀髮房東也可申請1萬元的住宅修繕補助。銀髮房東是指年滿60歲以上且戶籍設於本市境內之自有住宅地址,並將該住宅之空房分租予非屬直系親屬之單身或新婚青年而共同居住者。

線上申請者,可至城鄉局網站首頁連結線上申請網頁填寫基本資料,並上傳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就學或就業證明、郵局存摺封面與租賃契約書影像檔即可。以紙本提出申請者,可於受理申請期間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下載或至新北市政府1樓西側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臨櫃索取申請書,填妥後併同檢附國民身分證影本、戶口名簿影本、就學或就業證明、貼足雙掛號郵資之回郵信封、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與租賃契約書影本郵寄或臨櫃送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