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64

好房網TV/北市文山區投資客快閃!單價下探3字頭

#多空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文山區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中持續探討投資客對目前房市造成的影響,由於房價連續三年盤整,且目前價格持續微幅下修中,使得投資客已經撐不住而認賠出場,除了幾個餘屋過多的重劃區價格明顯下修之外,台北市文山區出現投資客快閃的情況,價格也跌到3字頭的水準了。

投資客之所以會快閃,是因為原本對房市評估過於樂觀,沒想到實際面卻不如預期,因此出現短期持有平盤就賣的情形,而這樣的快速脫手也可以判斷投資買盤會越來越少,價格就能慢慢回到合理的水平。Sway以實價登錄作為依據,指出位在興隆路四段有個物件在2011年10月以單價47.4萬元成交,來到2017年1月成交價跌至每坪35.8萬,總價則賠了200萬,但是有趣的是,同一物件在8月時以35.8萬又轉手了,也就是說前屋主只持有了七個月就平盤轉手,由此就可判斷投資客看壞市場快閃拋售。

Sway表示文山區已經開始跌得很兇了,這樣的效應也會影響旁邊的新店。(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Sway表示文山區已經開始跌得很兇了,這樣的效應也會影響旁邊的新店。(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

Sway又舉了另一個例子,生活環境舒適的政大一街,有個物件在2013年以每坪59.2萬成交,但是到了2017年5月以41.6萬轉手,4年之間總價賠了230萬,而單價整整掉了一個字頭,所以文山區已經開始跌得很兇了,這樣的效應也會影響旁邊的新店,更何況新店裕隆城只是個狼來了的空談,因此新店也會跟著跌,最後成為連鎖效應。

更多《Sway說》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