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112

好房網TV/投資客跑路 價格鐵板破了

#多空 #sway #Sway說 #好房網TV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好房網TV直播節目主持人Sway以價格鐵板破了,解析目前投資客逃難拋售後的房市概況。從第三季歷年推案統計發現,從2013年到2017年推案數持續萎縮,北台灣推案量也從13,467億跌至今年的5,585億,而台北市平均價格也在4字頭與5字頭來回穿梭,由此可見目前房市的谷底還未出現,價格還會繼續跌。

Sway引述房產專家顏炳立說:「蛋黃已經破了、蛋白更慘它變黑了」,Sway表示顏炳立會有這樣的說法,代表實際的房市狀況比想像更為嚴重,原因在於很多人不認為自己的房價這麼低,因此不願意降價的心態依舊強硬,造成空屋越來越多價格卻越來越低。

Sway表示去年從板橋的破盤新案一坪40萬去拉低區域價格,直至今日價格一直持續往下跌。(擷取自好房網粉絲團)

Sway表示去年從板橋的破盤新案一坪40萬去拉低區域價格,直至今日價格一直持續往下跌。(擷取自好房網粉絲團)

由於空屋及餘屋量過多,今年第三季推案數僅204個,相較於2013年第三季296個推案數,下修幅度達31%,推案量從3,870億腰斬至1,589億,原因在於建商知道餘屋量太多而減少推案,如淡海新市鎮的建商已經宣稱不蓋了,就是因為很多投資客還在賣,再推案只是雪上加霜。

台灣房價指標的台北市房價已進入5字頭守衛戰,而雙北市新建案破盤價出現更造成中古屋續跌的困境,Sway表示去年從板橋的破盤新案一坪40萬去拉低區域價格,直至今日價格一直持續往下跌,未來價格續跌是肯定的,所以去年投資破盤新案的人會嘗到苦頭,等房子完工交屋後房地產走勢又會不同,價格會再往下拉,其他區域的價格也會跟著下修,沒有所謂的價格鐵板了。

更多《Sway說》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