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42

好房網TV/樓層有眉角!Sway說這3區都是雷

#居家 #sway #Sway說 #好房網TV #頂樓戶 #頂樓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整理報導

買房子不只要關心大環境與建商品質,房屋樓層也是一大重點,只是許多人買房子會忽略這些條件,因此好房網TV節目主持人Sway整理出三種樓層不要買,分別是二樓、頂樓與中間樓層中繼水箱下方樓層。

買房子要格外注意建物的規劃,由於社區大樓會規畫地下停車場,而許多車道的進出口就位在一樓的位置,因此二樓某戶會正好位在車道正上方,車輛進出的噪音以及汽車排放的廢氣都會影響生活;另一種是樓下一樓規劃為店面,尤其餐飲或便利商店會出現噪音擾人外,餐飲業的食物油煙也會影響環境,於位在正上方的二樓戶更是首當其衝。

Sway建議要買高樓層就買次高樓層,不要買頂樓。(擷取自好房網臉書粉絲團)Sway說

頂樓方面雖然會有較好的景色,但是頂樓戶最容易發生漏水問題,即便樓頂有施作防水工程,但是長期雨水沖刷加上烈日曝曬,防水層很容易損壞,漏水就會接踵而來;此外頂樓的日曬最嚴重,加上沒有更高樓層作為散熱出口,因此頂樓在夏季會感到格外悶熱且不易降溫,Sway建議要買高樓層就買次高樓層,不要買頂樓。

超高大樓都會在中間某樓層設置中繼水箱,所以中繼水箱下方樓層除了有漏水隱憂外,還有抽水馬達的噪音,馬達老化或損壞還會造成振動,所以買房子不要買中繼水箱下方樓層。

更多《Sway說》精彩節目,都在這裡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