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09

六都最低!被罵翻天的房價 官方認定價值只有...

#房價 #地價 #房市 #台中 #林佳龍 #公告地價 #地價稅 #土地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買房負擔的苦,購屋族最知道,不過如果先把炒房放一邊,除了營造成本外,會影響房價高低的就是地價,若從土地成本來看,其實官方認定的價值,還不到市價的2成!
 
台中市府認定的公告地價,不到市價行情的2成。圖為台中七期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中七期重劃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再過半個月就要開徵的地價稅,去年台中因漲幅過高,惹得民怨四起,但自用住宅每戶平均稅額1056元,增加198元,市長林佳龍解釋,不論稅額或漲幅都是六都最低,而且台中市的公告地價,比例只占市價的14.61%,還是六都最低;換句話說,在政府眼裡的土地價值,遠比市場行情來的低。
 
儘管在官方的公告地價中價值不高,但對購屋族來說,要扛的還是行情價,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台中9月平均房屋單價16.3萬元,和8月持平,再進一步看,也同時回到104年Q4房價最高點時期。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調查顯示,近4成的台中民眾看跌今年第4季房價,且認為房價可能會在2018年探底。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房市回歸到自住市場下,價格沒有上漲空間,未來「盤整緩跌」趨勢不變,尤其是供給量大的重劃區,價格都還有向下修正的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