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

帝寶地價稅 明年多1.4萬

#多空 #政策 #地價稅 #公告地價 #帝寶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告地價大漲逾三成,房仲業者認為,土地持分大的產品如透天、公寓及豪宅等產品地價稅將有感增加,對於以公告地價計算地租的地上權產品也會產生衝擊。
 
北市公告地價大漲3成,豪宅影響大,估算帝寶明年地價稅大約增加1.4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頂級豪宅,仁愛帝寶空拍圖,俯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試算,以一戶登記為自用住宅的「帝寶」為例,明年要繳地價稅約從三點七萬元增為五點一萬元,約高出一點四萬元。
 
由於自用住宅和非自用自住地價稅率差五倍,地上權建案則是以公告地價的百分之二到十計算地租,登記為非自用住宅和地上權建案,將是受到最大衝擊的族群。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表示,持有稅(地價稅)提高會有轉嫁作用,等於政府帶頭把房價成本提高。他以二代健保為例,百分之二補充保費就直接反映在房客身上,地價稅大漲,讓房東更有理由調漲房租、屋主調漲房價,加上社會住宅緩不濟急,恐將造成更多民怨。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曾敬德則說,三年一調的公告地價漲幅創一九九四年以來新高,而一年一調的公告現值調幅是六年來新低,也反映了今年房市景氣走軟,而台北市預計未來三年內將公告現值調升至市價水準,未來三年公告現值仍看漲。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鍾穎麟認為,大台北都會區的房產價值隨交易稅與持有稅基的調升,房產成本加重,多屋族賣壓加深,而台北都會區房產價值也將更具支撐,長期來看自住或換屋族群影響較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