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53

地價稅11月開徵⋯收到稅單都「藍瘦香菇」了

#政策 #理財 #租售 #地價稅 #公告地價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105年地價稅將在11月1日起開徵,繳納期限至11月30日截止。財政部指出,105年適逢公告地價調整,依內政部統計105年全國公告地價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平均比例為20.5%,與102年的20.19%相當,顯示本次公告地價調幅適度反映土地市價變動。

地價稅漲了,市井小民看看荷包都「藍瘦香菇」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101鳥瞰台北市政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地價稅課徵期間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8月31日地政機關土地登記簿所載之所有權人為納稅義務人,並以納稅人在同一縣市內的地價總額計徵,寄發1張繳款書。民眾繳款除了可至代收稅款金融機構以現金或票據繳納,若稅額在2萬元以下,也可以至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

由於今年適逢公告地價3年調整1次的課徵年度,因此今年民眾拿到稅單普遍都發現地價稅漲價了。拿到台南稅單的Louis說,地價稅足足漲了3成,雖然只多了幾百元,但對於漲幅還是嚇了一跳。台北市文山區的黃媽媽就抱怨,今年地價稅漲價了1千多元,要4800多元,政府感覺在搶錢,日子愈來愈難過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