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3

公告地價調高 鄭文燦:弱勢戶不受影響

#租售 #公告地價 #地價稅 #桃園地價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市今年公告地價調高,不動產價值跟著提高,市議員劉勝全最近接到許多中低、低收戶求助,擔心資格和補助被取消,市長鄭文燦昨強調,原有中低、低收戶,如果資產持分或祖產無法變賣,資格將不受影響,「去年有(資格)、今年就要有」。

桃園市府最近展開原有中低、低收戶資格複查審核,不少中低、低收戶憂慮「資格不保」,劉勝全說,今年公告地價調高,他近來接到許多中低、低收戶陳情,擔心因為房子、土地公告地價調整,名下的不動產跟著提高,資格計算改變,會影響他們的中低、低收戶資格和權益。

鄭文燦獲悉許多中低、低收戶的憂慮,昨天參加蘆竹區歲末圍爐關懷活動時強調,市府處理原有中低、低收戶資格認定,不會因應地價調整、超過資產總值門檻就不能申請補助。

他說,內政部中低收入戶認定標準以資產總值不得超過500萬元門檻,原有中低、低收戶的資產持分或祖產,實際無法變賣,若因為地價調整而資產超過門檻,形成「去年有資格、今年變沒有資格」,他特別交代社會局「這種情形要避免」。他強調,除非是收入變動,否則去年有資格、今年就要有資格。

市府社會局統計全市低收戶7640戶、1萬9799人次,中低收入戶2081戶、6336人次,最近進行資格複查申請,社會局長古梓龍說,中低、低收戶原有的房子若沒有變賣或變動,即便地價調整資產增加,也不影響資格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