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地價稅引怨…台南議員籲調降、宜縣爭取每年檢討

#租售 #地價稅 #公告地價 #房屋稅 #自用住宅

記者廖雅欣、鄭維真/連線報導

地價稅調漲,引爆民怨。宜蘭縣國民黨籍議員昨天要求縣長林聰賢道歉,並盡速調降地價稅;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反對地價稅大漲,建議「自用住宅不調漲」及延期繳稅、分期付款等措施,並要求市府適度調降漲幅比例,減輕民眾負擔。

宜蘭縣議員陳鴻禧批評,縣府如要懲罰違規農舍,應依法處理,不能因此將地價普遍調高,影響農民。議員張建榮批縣府「信用破產」,他收到的投訴至少超過50件以上,議員林岳賢要求縣長林聰賢道歉。

林聰賢說,地價稅檢討和調整3年檢討1次,內政部最近已在修正,要調為2年1次,如有必要就1年1次,縣府認為有「精準課稅」的必要,將向內政部建議,由宜蘭縣試辦,往後每年檢討地價1次。

林聰賢強調,要重評的是89年農發條例前的農舍,還有因面積計算或誤認的件數,他會對誤課負責。宜蘭普遍地價只漲11%,很多案件是農地蓋倉庫或餐廳,如都按法令來蓋,一分錢也不會扣。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台南許多農民面臨地價稅調漲困擾,他建議「自用住宅不調漲」,市民可延期繳地價稅,並能分期付款1年,也要求市府適度調降漲幅比例。國民黨議員也批評,民進黨議員針對地價稅大漲,不敢為民喉舌,猶如「啟聰民代」。

南市財稅局表示,今年增加稅額超過5萬元者,可分6期繳款;此次調整對自用住宅用地影響不大,且依法不能就特定用地單獨減徵或打折,調幅仍照公告實施。

「民進黨團一致支持市政府房屋稅及地價稅的政策」,民進黨團總召谷暮.哈就回應,政策變革總有陣痛期,但正確的改革仍要勇於去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