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02

請神容易送神難 讓法拍屋跌價近千萬

#地方 #法拍屋 #新北 #蘆洲 #三太子 #神明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法拍屋跌價近千萬,原來是這個原因!新北市蘆洲一間民宅因為屋主欠債,遭到法院查封拍賣,不料竟有人趁機侵入,以房東自居,還轉租給他人開起神壇、供俸三太子,一佔就是半年的時間,新北市執行署日前強制執行趕人拆除。
 
有信徒霸佔法拍屋,設置神壇,執行署發現後強制執行拆除。(翻攝自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
有信徒霸佔法拍屋,設置神壇,執行署發現後強制執行拆除。(翻攝自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
 
法拍連四次都流標,竟是因為「三太子」!新北市蘆洲區一間23坪大的店面,因為屋主積欠1000多萬元的稅金,房子在去年8月時遭到法院查封,11月時開始進行法拍,根據媒體報導,該法拍屋連續流標了4次,底價也從2619萬元降到1715萬元,連減900多萬元,調查後才發現房子被人擅自出租設置神壇,降低民眾的購買意願,讓法拍屋被減價拍賣。
 
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發現後,曾多次要求神壇限期遷出,但都被神壇負責人以「三太子不願搬家」拒絕,日前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進行強制拆除,神壇負責人只好默默雇工將神壇遷移,將該屋清空,預計明年初再重啟拍賣程序。
 
請神容易送神難,新北分署也提醒民眾,雖然端出神明、想以低價進場買下法拍屋,但即使是民俗信仰,也不能挑戰公權力;對於已經被查封的法拍屋,千萬不要以身試法,用任何方式破壞封條、強行無權占用,除了會被強制排除佔用外,情節嚴重者可能還要吃上刑事官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