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17

法拍屋搶便宜!55組標透天厝 底價翻倍拍出

#地方 #台中 #法拍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回穩,房價回升,不少人轉往法拍市場撿便宜,法拍市場再掀搶標風。台中市霧峰區日前一間透天法拍,即吸引55人競標,一拍底價390萬元,以750萬脫標,比底價高出近1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過去幾年,由於房價下跌、法拍市場冷清,一個物件有10組以上競標,就已算熱門;今年熱度大幅升高,統計熱門競標前10名,競標人數都在30组以上,台中最熱,有5件名列前10,新北、高雄各2件,台南1件。

台中市霧峰區峰生巷的一間透天,吸引55人搶標。 圖/取自Google Maps台中市霧峰區峰生巷的一間透天,吸引55人搶標。 圖/取自Google Maps

今年搶標最激烈的是位於台中市霧峰區峰生巷的一間透天,建物58坪,底價390萬,一坪只要6.7萬元,今年7月底法拍,一拍即吸引55封標單,最後以750萬、溢價92%脫標。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該物件近吉峰國小、朝陽科大,一拍底價明顯低於市場行情,吸引大批當地民眾搶標。

徐華辰說,今年熱標前10名,有6件都是一拍就搶翻天,包括台中豐原一間百坪透天、台中西區、高雄鳳山公寓等,另有兩件為違建,其中位於高雄鳳山區中正路的一間平房違建,一拍底價15萬元,吸引35人搶標,以81萬脫標,溢價達440%。

徐華辰表示,觀察熱門競標物件,都是底價遠低於市場行情,有的底價甚至只有市價一半,不過這類物件一旦出現,多會吸引大批民眾出手,最後脫標價格多落在市價八至九折,如此價位投資客獲利空間有限,多半由自住客取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