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86

才剛交屋就被法拍!專家揭「5問題」:房價恐不保

#多空 #租售 #法拍屋 #地方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遠雄THE ONE」,號稱是全台最高的住宅建案,不過該建案31樓近期卻出現法拍屋,一拍底價為5360萬元,換算每坪底價43萬元。對此專家表示,如果新社區出現法拍物件,房價下跌的機率就很高。
 
房市名嘴Sway在個人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中表示,他曾在過去提到,只要一個新建案出現法拍,就代表這個社區開始走下坡,房價可能不保,並舉例台北萬華的「台北晶麒」,現在不僅大量賣屋,房價也跌得慘兮兮。
 
遠雄THE ONE近期出現法拍物件。圖/截自遠雄官網
遠雄THE ONE近期出現法拍物件。圖/截自遠雄官網
 
為何很多新社區會剛交屋就被法拍,Sway分析可能有這樣的問題:
 
一、這塊土地氣不好
 
Sway舉例,當初李方集團買了台中要搞艾美,拉下整個李方集團,連帶後續的公司財產幾乎都被清算。當年林口「國家一號院」剛交屋,也是出現法拍,那時建商還傾力要來護住社區房價,後來第二戶法拍又出現,也就守不住了。
 
二、投資客搞破壞
 
買預售後來套牢,自然容易被法拍而「帶衰」整個社區;故意做高價而超貸,財務槓桿太高而失控,也比純自住客更容易被法拍。
 
三、房市小白誤判購買
 
房市小白被蠱惑,覺得房價一定只漲不跌,就用高過能力的寬限期來操作投資,可是賣房子需要時間,如果想高價賣,就得花更多時間,有的投資客其實管理費也出不起,只要兩期沒繳交,就會被社區跟被銀行法拍。
 
四、排隊下不了車
 
太多建案預售賣得很好,但成屋前怕被關緊閉,一堆投資客蜂擁想賣屋,賣不掉只好等到交屋後繼續賣,可是怎麼排隊都下不了車,因為買方也不想買這種排隊屋,聰明的買方直接去買第一手就好,誰會想讓你賺?於是只好高價被法拍。
 
五、房價下跌而故意被拍
 
預售當年搶買,成屋還以為放久就贏,沒想到越放越久,賣不掉加價賣更是賣不掉,乾脆把房子貸到滿之後,故意被法拍。Sway認為,這種人萬一真的自住,也是個「奧客」,對社區都有負面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