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49

他在汐止買房卻超後悔!網見「這顧慮」反應兩極

#地方 #多空 #汐止區 #台北市 #租售 #大樓 #公寓 #學區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對於計畫生小孩的夫妻來說,為讓兒女未來有良好的教育環境,買房時通常都會考慮學區問題。一名網友在PTT上表示,2年前跟太太在汐止買了位置不錯的新大樓,但去年底小孩出生後,最近開始思考學區問題,才發現「沒有一個能打的」。
 
原PO說明,雖然國小勉強可念汐止的學校,但未來想把戶籍遷到台北市金華國中的學區,或是念私立東山高中的國中部,不過也因通勤時間太長,讓他傷透腦筋,直呼超後悔在汐止買房,若讓他重選會買台北市的老公寓。
 
一名網友感嘆在汐止買房時沒考慮到學區問題。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汐止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PO文上線後,網友也對於因學區而換房意見兩極,「學區根本不重要,會讀書或有特殊天分的小孩從小就會顯現,或長大自己會找到路」、「鄉下孩子還是一堆台大畢業的,一直想要好學區,只會養成媽寶小孩」、「學區非常重要,影響小孩整個就學狀態會是如何發展」、「好學區能過濾交友,怎麼會沒差?」、「說學區不重要的,一定沒小孩」、「學區很重要,小孩人生遇到的朋友會很不一樣」。
 
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讓小孩就近念東湖的學校,也提到金華國中不僅房價高,小孩壓力也大,「汐止多選擇借戶籍送東湖學區,明湖/南湖/東湖國小、明湖國中」、「如果是在中興路或康寧街那邊,建議跨區到明湖國中念,金華、東山都太遠」、「國小念汐止還行,國中一堆就去念明湖或麗山,汐止很多換房族就是為了小孩中學的就學,選擇往台北市搬了」、「金華學區公寓房價不是開玩笑的」、「親戚小孩唸金華,每天功課做到半夜」。
 
另外還有網友則勸原PO別太擔心,畢竟孩子還小,還有時間換房,「剛出生還是大樓好,扛嬰兒車抱嬰兒爬樓梯也太痛苦」、「現在出生率那麼低,到快升國中再來擔心吧!」、「房子可以重選吧!換房,而且你小孩才1歲,還有時間」。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汐止平均房價單坪3字頭,新屋與不錯的地段則來到4字頭,相對比台北市房價低,即使鄰近東湖已屬台北市外圍,房價也會比汐止高出3到4成。
 
若以其所述的東山高中所屬文山區,在地老屋也要單價5字頭,大安區更是8、9字頭的一倍落差,推估該網友的資產實力不足以負荷,未來即便改走設籍偏門,確實有上學路迢迢,辛苦孩子的窘況,除非是改以汐止出租,至學區地帶租屋,但租賃行情的價差也不划算,這也是貧富差距造成的教育資本落差的無奈。
 
陳炳辰認為,不少學歷高,或是事業成功者的自小教育環境都不優秀,盲目迷信明星學區置產,資產不對稱下也會讓小孩的壓力倍增,重點仍在於學習歷程中的自我約束與努力,以及父母付出的教養。
 
陳炳辰說明,不過如果仍想擔任現代孟母的角色,目前房貸利率低,房市狀態也不錯,若換屋大安區六張犁、臥龍街一帶,還是可以找到6字頭物件,只是亦要衡量物件狀態、路段門牌不算太好,賠了居住品質是否划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