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南港「超狂違建」竟合法? 建管處:部分還是得拆

#地方 #中古 #租售 #違建 #建管處 #頂樓 #冷氣 #游淑慧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23)日在臉書踢爆北市南港區重陽路上有「超狂違建」。且頂樓違建甚至隔成數間,疑似為了出租謀利,光從外牆來看就安裝了8台冷氣主機,加上合法5樓的6台冷氣主機,加一加冷氣主機數量高達14台。
 
游淑慧表示,憂心會有高承載電力、結構承載、逃生壓力等消防公安問題,讓附近居民相當害怕。她痛批「從2月24日開始多次檢舉,而建管處對於正在進行中的違規持續放任。」目前僅進行了登錄作業,屋主仍舊不斷施工裝潢、裝冷氣、入駐家具。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昨日在臉書踢爆北市南港區重陽路上有「超狂違建」。圖/臉書「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
違建 圖:議員游淑慧臉書
 
對此,建管處回應,該案位在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44及148號5樓及頂層,在今年1月到4月期間,有4次派員前往現場勘查。另外頂層屬於「既存違建」,內部隔間為每戶2使用單元,符合「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25條規定,予以拍照列管,可暫緩拆除,並要求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是全市通案性的處置原則。至於合法5樓,則已領有「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核准施工期間為去年11月26日至今年5月26日,尚符合規定。
 
不過建管處也發現,該既存違建前方有增建0.7公尺防盜窗,屬於新增違建,依據「台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第5條應查報拆除,因此已在今年2月24日予以查報,並限期5月20日前改善,否則依法強制拆除。
 
針對建物外牆設置多台冷氣主機部分,建管處澄清,依內政部1998年11月2日台營內字第87773182號函釋,冷氣機是家電設備,非屬建築法第7條所稱的雜項工作物,因此並非違建查報取締範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