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

北市啟動數位轉型計畫 加強違建取締效率

#柯文哲 #建管處 #政策 #違建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主持市府公共安全督導會報,在聽取建管處「違規使用案件精進作為」報告後表示,他已指示市府秘書長陳志銘進行臺北市政府數位轉型計畫。

以違建管理為例,一旦導入E化,一定能將幾十年來建物變更使用與申報案件查核效率不彰的問題解決,讓違建查緝更即時有效,減少因重大火災逃生設備違規使用造成的傷亡事件。
 
柯文哲表示違建查緝導入E化,能更即時有效。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照片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在會中聽取「臺北市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改善審議委員會」後表示,以錢櫃KTV發生的重大傷亡火災為例,一定要針對相關查報作業處理、改進;至於勞動局報告的高空墜落案例,以及提出2021年臺北市墜落防止策略,柯文哲指示務必做好檢討報告,以求系統性解決問題,並從個案找到通案處理原則。

有關外送員的車禍人數,勞動局在會中報告表示,雖然去(109)年11月份事故受傷人數達192人,但自去年12月、今年1月,外送事故受傷人數逐月下降至156人、141人,柯文哲聽取相關報告後表示,這些資料應提供外送公司業者,並要求其盡社會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