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5

違建「大限」將至 改善不到3成...

#政策 #違建 #屋主 #柯文哲 #建管處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府1月初公布226處違建名單,限屋主3月20日前自行改善,否則建管處將強制「拆光」。眼看「大限」只剩2個多禮拜,目前僅不到30%的民眾改善完畢。市長柯文哲3日重申,要表達處理違建的決心,到時候就是「依法行事」。

國內頂樓加蓋違章建築情況非常普遍,台北市信義區傳統公寓到處可見鐵皮屋頂違建。(本報資料照片)

這226處屋頂違建,都有3個以上的隔間,被認定嚴重影響公共安全;由於絕大多數都是2004年以前興建的,屋主須自行改善到2間以下才合格。根據建管處網站公布的處理情形,截至昨日為止已有63處改善、比例近28%。

昨日北市府舉行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媒體詢問違建改善如何徹底執行?柯文哲多次強調,時間到就「依法行事」。至於有「找不到屋主」的情況,他表示社區有里長等人士,這都不是理由。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說,2月已逐戶拜訪2次,目前未改善的違建中,95%的屋主都表示願配合;但為避免讓民眾以為市府拆違建「玩假的」,接下來會持續宣導。

另有8、9處以屋主或可作決定的人不在為由,消極回應;建管處登門時將帶圖說核對,說明若市府強拆需花費多少錢、人力,希望民眾自行改善。

柯文哲大刀闊斧宣布要處理違建,也激發「檢舉潮」。據建管處統計,去年每月平均有3280件既存違建檢舉案,今年政策宣布後,1月共有5036案,增加超過1700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