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1

北市頂加不再燙金 屋主降4成急出清

#中古 #頂加 #違建 #降價 #柯文哲 #議價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南港頂加公寓失火一案,不僅燒出國內公共安全問題,也讓不少頂加公寓開始降價出售,房仲業者統計,其中又以北市隔間3間以上的頂加降價最大,至少有15~20%,房仲業者直言,頂加公寓面臨拆除危機,以往可穩定收租的效益已不在,現在反而成為屋主的燙手山芋,議價空間可到達4成,甚至連房仲也擔心接到頂加的物件。
 
北市長柯文哲強拆違建,使得頂加公寓屋主急著降價出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台北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石吉平透過蘋果日報報導表示,以往頂加公寓因為可使用的坪數大,具有出租效益,因此房價都會比一般公寓來的高。且頂加公寓多會依照實際權狀加3~5成計價,或是以頂加樓層占總價1/3計算,以30坪5樓的公寓來說,若總價為1000萬元,6樓的頂加就可加價330~500萬元,租金的報酬率高達7%以上。
 
不過受到違建拆除議題影響,房仲業者統計北市近2個月頂加公寓開價發現,去(2014)年12月每坪約97.94萬元,今(2015)年1月小跌至97.09萬元,降幅達0.9%。另外,查詢永慶房屋網路物件也發現有不少降價的頂加公寓,總價降幅約5~17%。
 
房仲業者林敬森也在報導中指出,近來可明顯看出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違建喊拆的議題開始發酵,造成屋主開始有降價的壓力,就發現手上有1件頂加公寓的屋主,從原先總價2980萬元,調降到2000萬元想出清脫手。不過就算屋主對價格讓步,但民眾卻怕面臨買到違建要拆除的風險,詢問度也大幅下滑4~5成,議價空間最高也達到4成。房仲業者吳昌懋也直言,以往可穩定收租的頂加光環已消失,不僅屋主急於降價出脫,連房仲也擔心接到頂加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