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15

柯文哲霸氣拆違建 未來房價走向3大轉彎

#中古 #違建 #頂加 #柯文哲 #租金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一場南港違建火災事件,讓北市長柯文哲大動作強拆違章建築,並在網路上公布226戶有危險的違建,限3月20日前自行處理,否則就由政府強行拆除,宣示市府杜絕違建影響公共安全的決心。房產專家紅色子房認為,柯文哲祭出如此強勢政策,定會有正負面的效應,對於未來房價的走向也會有3個影響。
 
專家認為,柯文哲出重手拆都更,雖有效防止意外再次發生,但任何政策都有正負面的效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最大違建位於新店區北宜路段,原為三層樓卻蓋到六層樓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這次違建拆除的事件,可看出柯文哲強拆的決心,不過如此一來,頂加的房價會最先受到衝擊,房產專家紅色子房在商業週刊撰文表示,現在人買房通常都會先參考實價登錄行情,不過實價登錄卻無法明確顯示該物件是否為二次施工或是違法增建的空間,以至於這類物件都會比同區域、同屋齡的建物價格還要高,但未來違建拆除後,房價不再受到影響,實價登錄就會慢慢回歸合理,價格也會如實反映出真實的屋況,實價登錄將會更有參考價值。
 
再者,以往房屋買賣中,與建物「使用執照圖面」有所不符,常是重大交屋糾紛之一,但在這波強拆效應下,若屋主能在賣房前,先行將違建部分拆除,不僅可以加速交易的流程,也可以「降低屋主把違建成本灌入買賣房價的期待」,更可有效加速都市更新的進度。
 
第三,紅色子房認為任何政策都有正負面的效應,而這次強拆違建勢必會使租金行情上漲,租客的權益也將會有所影響,紅色子房分析,如果大多數的頂加套房都得拆除,在合法套房有限的情況下,租金較低專租售給上班族及學生族的套房租金肯定看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