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82

專家:頂加最多跌5成 危機就是轉機?

#政策 #中古 #柯P #柯文哲 #違建 #頂樓加蓋 #隔間 #房價 #sway #屋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全台違建風波越演越烈,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大刀闊斧,揮刀公布226戶有危險的違建,要求屋主在3月20日f前拆除,否則市府將強制拆屋。柯P這項「霸氣」的舉動,不僅讓許多網友大讚有魄力,同時也讓持有頂加的屋主「剉咧等」。專家普遍認為,有違建疑慮的物件,議價空間將變大,房價最多恐下殺5折。
 
過去頂樓加蓋違建具有投資效益,屋主往往加價賣,但目前環繞政府拆違建的緊張氛圍,頂加房價將有下修的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的房市景多數是新大樓與華廈、公寓穿插,也可以看到老公寓有許多頂樓加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府30日公布的違建名單中,以中山區39間最多、其次為信義區37間、大安區29間名列第3。房仲業者張明珠在蘋果日報表示,大安區內有近7成的違建,但議題才剛發酵,目前房價還沒有下跌的情形。她也分析,一旦3月20日期限一到,頂家的物件價格勢必有下跌的可能。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以往公寓頂樓有頂加的物件,可能比其他樓層房價多一半,但在目前一般人可能不太敢碰頂加的情況下,加價幅度恐怕會修正3~4成。房市專家Sway則說,如果是部分蓋滿頂加的公寓,房價約打7折,但如果是全蓋滿的頂加,由於過去有出租收益,價值比較高,一旦拆除最多跌5成。 
 
政府對違建祭出重拳,可能會讓有頂加的物件跌價,對於有意願接手的人,也不失為一個良機。房仲業者張翰哲在蘋果日報表示,現在對於買方來說,議價空間增大,可能正是入手的好時機。房仲業者石吉平則認為,柯P是針對隔間3戶以上、有公共安全疑慮的違建下手,一般既存違建若不增建應該不至於受到波及,而現在的氛圍,反能成為買方殺價的技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