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32

從「金雞」變危機 買頂加注意3大原則

#政策 #違建 #柯文哲 #頂樓加蓋 #隔間 #房價 #投資客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近期違建造成的意外頻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先點燃戰火,向違建戶宣戰,各地政府、從北到南,也一一大刀闊斧下令拆除違建。而此舉也讓北市的頂樓加蓋違建,房價開始下跌。有專家表示,如果有自住的民眾還是不怕,執意要買頂加的話,提醒有三點需要注意。
 
購買頂加違建仍須注意三要點。(翻攝自Youtube)
購買頂加違建仍須注意三要點。(翻攝自57新聞王Youtube)
 
柯文哲日前在網路上公布226互有危險的違建,限3月20日前屋主要自行改善,否則政府將強制拆除,頗有「殺雞儆猴」意味,也讓原本被視為金雞母的頂加物件陷入房價危機,「鑲金」的房價瞬間黯淡。
 
房產專家徐佳馨在節目《57新聞王》中指出,過去有頂加的房子,一般價格都會增加1∕2到1∕3,同樣都是5樓,如果沒有頂加的物件賣到3000萬的話,有頂加的物件可能就會賣到3300萬。原本過去一周可以帶看到5、6組的客戶,在柯P喊拆後,可能連1組都不到,等於買氣跌了8成,有些屋主甚至也願意降價1成出售,而未來4、5樓的頂加,房價也有可能被「打回原形」。
 
頂加物件跌價,不少投資客「剉咧等」開始縮手,甚至有出脫的打算,但也許有自住客還是有意購買頂加物件。徐佳馨建議,應選擇蓋不到1∕3面積的頂加比較安全,過去這類是屬於比較緩拆的物件;而隔間超過2間的也千萬要小心,因為現在只要超過2間,建管單位就是即報即拆;還有,千萬不要跟鄰居起糾紛,以免被檢舉報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