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0

柯P鐵腕拆違建 租屋族皮也要繃緊了!

#租售 #違建 #頂樓加蓋 #柯文哲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市府昨(30)日公布北市226戶頂樓加蓋且涉及公共安全違建名單,同時要求屋主104年3月20日前自行改善,否則將強制拆屋。北市租金不便宜,柯文哲鐵腕要拆違建,也讓不少租在頂樓加蓋的租屋族擔心,未來租屋開支要加重了,以違建最多的中山區來說,獨立套房月租金平均1420元/坪,以6坪套房計算,月租金要8520元。

根據好房網租屋行情,信義區獨立套房單坪平均月租金1641元、中山區1420元。(截取好房網租金行情)租屋行情(截取好房網租屋行情)

 

租屋行情(截取好房網租屋行情)

北市府30日公布的違建名單中,以中山區39間最多、其次為信義區37間、大安區29間名列第3。根據好房網租屋行情資料,北市中山區租金每坪約1420元,6坪獨立套房月租金就要8520元;而高級住宅林立的信義區就更貴了,平均每坪租金1641元,6坪小套房月租9846元,對22k的社會新鮮人來說房租已分別占了收入的38%、44%,負擔相當沉重。

租屋族(尤其是女性),基於安全考量都盡可能不挑頂樓加蓋的房子,可是有時頂樓加蓋房租的確比較便宜,相同的租金也可以租到比較大的空間,因而委屈求全。不過,近日新竹超級違建以及北市南港興中路頂樓違建的大火再度燒出違建的安全隱憂,新上任的北市柯文哲市長因而破天荒的公布了北市226戶違建名單,並限期改善。

而房客承租違建,除了生命安全上的風險,在防盜、公共安全設施上通常也較為欠缺,而當違建被檢舉報拆時亦可能面臨馬上得另尋租處的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