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18

5種台灣常見違建 租屋Say No!

#租售 #租屋 #違建 #頂樓加蓋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在外租屋我們可能會計較房租,在意交通、地點、附設家具…,更不要凶宅,但其實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像是是否租在「違建」當中,而台灣常見的違建類型有哪些?往後租屋時向這種不安全住家說不。

租屋時不能只在意租金、環境舒適…最重要的是安全問題 (資料中心)住宅租金漲不停 兇手就是這些人(大刊頭)

新北市中和一場大火帶走9條寶貴生命,頂樓違建蓋出的恐怖隔間造成了重大傷亡。根據內政部所歸類「台灣常見違建類型」,第1型就是「頂樓加蓋」:凡在頂樓建築面積1 / 8之法定範圍內均屬合法建物,只要超過此範圍即違法。到地政事務所申請一份建物或附屬建物測量成果圖,按圖查對,凡圖上所沒有之建物,即屬違建。

第2、「陽台外推」:陽台為直上方有遮蓋物的平臺,若拆除陽台空間的外牆使室外空間變成室內空間使用,可能為陽台外推。

第3、「露台外推」:露台為直上方無任何頂遮蓋物之平臺,若加蓋遮雨棚或牆壁,可能為露台外推。

第4、「騎樓外推」:騎樓為建築物地面層外牆面至道路境界線間之空間,在上方有樓層覆蓋者稱為騎樓,在騎樓搭建鐵捲門(也包括水泥磚牆加蓋)即屬違建。

第5、「夾層屋」(樓中樓):在天花板與地板之間搭建樓地板,若未申請,在取得執照後又二次施工加蓋樓中樓,即違建。

在外租屋可能遇到罔顧租客安全,只管收租的無良房東,但自己的安全也不能完全託付給他人,多留意一些為自己添一分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