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中和頂加違建遭祝融 市府鐵腕拆除

#政策 #頂樓加蓋 #違建 #鐵皮屋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一處13樓的頂樓加蓋鐵皮屋,1月7日發生火災,雖無人員傷亡,不過該鐵皮屋結構已經嚴重受損,有公共安全疑慮,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昨(10)天上午帶隊強制拆除,將磚造結構都破壞敲毀,避免屋主重新裝潢使用。

新北市拆除大隊表示,該處頂樓加蓋鐵皮屋是2009年6月25日前興建的既存違建,過去僅列管但並非優先排拆對象,但1月7日發生火災後結構嚴重受損,10日執行拆除,由於頂加鐵皮屋位在13樓,難以動用大型機具,先由人力敲除磚牆、鋸斷鐵皮屋鋼梁結構,預計明天可拆完,再由屋主雇工清理。

新北市中和新生街一處頂樓加蓋1月7日發生火災,結構受損已有公安疑慮,新北市府10日起拆除,打掉磚牆結構,避免屋主再裝潢使用。(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中和新生街一處頂樓加蓋1月7日發生火災,結構受損已有公安疑慮,新北市府今起拆除,打掉磚牆結構,避免屋主再裝潢使用。記者祁容玉/攝影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該案是經過討論後,符合優先拆除條件,今由消防局會同工務局拆除大隊等相關單位執行。拆除大隊則表示,拆除完成後也會持續列管,若屋主再搭建鐵皮屋就屬新的違建,將移送法辦並優先排拆。

工務局統計,過去配合公安拆除的案件,從2015年到2018年共108件,另外新北市府針對頂樓加蓋作為出租套房的案件專案拆除,2017年底中和頂加套房大火後,拆除力道再加強,從2015年到2018年已拆除1786件。

謝政達也提醒,民眾應主動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在火災發生初期偵測出異常溫度或煙霧,發出高聲警報,提醒住戶即時避難,降低火災人命傷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