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38

機車考照 北市首座公有練習場啟用

#交通 #機車考照 #練習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首座公有機車練習場昨啟用,位於通河西街一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可練習項目也配合上路2年多的考照新制,民眾練騎機車,無須千里迢迢到新北市才有公有場地可用。

北市長期沒公有機車練習場,近兩年透過1999與市政信箱反映希望北市增設,每年都有20多件,除抱怨要大老遠到新北練習騎機車,駕訓班免費開放時間多半是每周平日一天的上午,即便假日有開放,也須預約很不方便,多名議員也質疑「外縣市都有,為何北市一直沒有」。

北市首座公有機車練習場昨啟用。

交通局表示,除與大台北、福安、文山三家駕訓班合作,為讓民眾更方便練習,最後選定通河西街一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綠地,建置公有機車練習場,斜對岸就是士林監理站。

公有機車練習場約1200平方公尺,是動用第二預備金180萬建置,年初大致完工,周圍設有輪胎護欄,可練習機車考照新制增加的「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4項目,標線尺寸都參考監理站考場。

另外,北市去年18到25歲年輕機車族交通事故有13人死亡、7520人受傷,占全市交通事故死傷約27%,交通局今年也續推「機車安駕訓練營」,只要到大台北、福安、華豐三家駕訓班完成普通重型機車訓練課程並取得駕照,就可獲得1000元補助,共300個名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