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3

扯!垃圾丟街口 停駐機車慘遭滅頂

#地方 #1999 #土城 #環境 #廢棄物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7日一早,有民眾出門看見社區一角被大面積垃圾佔據,一輛機車還遭滅頂,因而拍下現場狀況至社區社團「我是土城人我愛土城區」貼文,並註解:「第二發,好心的土城人,小型垃圾拿去垃圾車會怎麼樣嗎?機車就是駐車在那兒,它不是垃圾。」引來大批民眾忿忿不平,留言呼應:「好扯!」

網友們紛紛留言,「我如果是車主會哭」、「延和路的居民水準?」、「調監視器,廢棄物處理法6000元罰錢罰起來」、「靠里長認人了,但估計里長也是敢怒不敢言了!」、「打給環保局,會派人來搜證(如果裡面有人名地址電話之類的),會開罰」,有網友無奈表示「習慣了」、「整年都有人丟垃圾」,甚至有網友舉例誇張行徑,「過年前垃圾就會滿道整條巷子過不去,曾有一年滿到社區地下停車場的車子無法出入」,可知惡鄰亂丟垃圾現象已是常態,當地居民已見怪不怪。

延和路邊堆積大量居家垃圾,甚至幾乎覆蓋停駐機車。(圖/擷取自我是土城人我愛土城區臉書)延和路邊堆積大量居家垃圾,甚至幾乎覆蓋停駐機車。(圖/擷取自我是土城人我愛土城區臉書)
 
 
鄰近里長同表無奈,他說知道這個路牌底下常有垃圾堆積,因此常勞動清潔隊來清理,附近居民都深受其擾。土城區其他里也曾發生類似的情形,即便里長廣播呼籲,成效也有限。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全國公害陳情通常由民眾撥打專線1999,再由市政單位派遣稽查員了解詳情。雖環保局能夠清除當地垃圾,但要治本仍仰賴民眾本身公德心,且路口監視器不一定會拍到,證據不足之下並非每次都能順利抓到行為人,建議檢舉民眾提供清晰影片才能對確定行為人開罰,並依廢棄物清理法第12條第1項「未依規定任意棄置垃圾包」處治1200至6000以下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