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閒置土地髒亂10年只罰1200元 環保局硬起來開罰6千

#地方 #環保局 #廢棄物 #開罰 #環境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市三和三路和復興路口的前台汽客運土地,閒置長滿雜草、堆積垃圾,影響環境衛生,10多年來只罰過1200元。南投縣環保局硬起來,最近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000元,地主申訴無效,終於雇工人清除雜草。南投市民紛喊讚,希望地主能清除排水溝廢棄物,避免鄰近區域淹水。
 
環保局長方信雄說,蔡姓地主申訴認為空地上的垃圾是別人丟棄,但地主本就該負起維護環境責任,目前已清除垃圾,後續仍需負責維護,避免妨害排水或孳生蚊蠅。如果遭人亂丟垃圾,建議地主派人管理或裝設監視器,否則環境髒亂,將持續開罰。
 
南投市前台汽用地環境髒亂,環保局最近開罰後,地主終於雇工清理。 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市前台汽客運用地面積1875坪,過去是南投市最熱鬧的地段,10多年前土地標售,原本要規畫轉運站,南投縣都市計畫委員會依據變更回饋原則,將北側35%土地設為車站專用區,南側65%土地則變更為商業區,地主須將35%的土地捐贈縣府,或以等值代金繳納縣庫做為都市發展建設基金,才能完成變更作業及程序。
 
但因地主和縣府談不攏,6億多元的黃金地段閒置十多年,不僅長滿雜草,連樹木都長出來,堆置建築廢棄物、垃圾,成了南投市最大的髒亂點,被批評是南投市最大毒瘤。
 
縣議員賴燕雪、陳翰立說,環保局應督促地主整理環境,縣府也應和地主協調,儘早完成南投轉運站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