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阻建築廢棄物亂倒 七股設分類場

#地方 #環保局 #廢棄物 #分類場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環保清運業者6月時對建築廢棄物無處可倒向台南市政府陳情,市府將七股掩埋場規畫分類場,已有1家業者承租,但業者指距市區遠增加運費,希望輔導更多儲存場合法化。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說,建築廢棄物一開始就要進到廢棄物體系,分類後有效再利用。
 
建築廢棄物亂倒問題,長期以來一直是國內棘手問題,台南市取締違規亂倒件數中,有7成是建築、裝潢廢棄物。業者受託載運廢棄物,依規定應先分類,然後將可回收的運到土石方資源堆置處理場,無回收價值,可燃燒的就載往焚化廠處理。卻因缺乏分類的場地,或部分業者存僥倖心態,收了錢卻不分類,就隨意亂倒,造成亂象。
 
台南市環保局查獲的亂倒案件中,多數為裝潢廢棄物。圖/台南市府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查獲的亂倒案件中,多數為裝潢廢棄物。圖/台南市府環保局提供
 
業者謝昆良表示,設在七股的分類場距離較遠,增加運費,希望能輔導更多儲存場合法化,也能降低屋主整修房屋的負擔。
 
6月11日台南環保清運業者出動近百輛卡車到市府陳情,環保局長謝世傑承諾,會找公有地讓業者暫置分類。他昨天表示,已經在七股掩埋場規畫6千平方公尺的分類空間,並畫分成6等分,以租用方式讓業者經營,目前已1名業者租用。因尚有業者在觀望,其他未租用場地,近期會再公告出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