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竹北私有地堆廢棄物 環局限期清除

#地方 #廢棄物 #政策 #開罰 #環保局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麻園里1處近千坪私有地長年棄置果菜殘渣、寶特瓶等廢棄物,居民憂心影響環境衛生與生態,向市民代表會陳情,多名市民代表28日現勘,里長許榮生抱怨該處已成里內的髒亂點,縣府環保局指出,已要求地主2月底前清除廢棄物,否則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
 
蔡蕥鍹、蔡文苑、曾金清、陳素珍等市民代表現勘,里長許榮生說,這塊私有地鄰近鳳山溪,地主的兒子以堆肥為由,在土地上堆置大量果菜殘渣,但棄置菜籃、紙箱及寶特瓶等廢棄物,附近居民雖規勸不要再堆置廢棄物,但對方我行我素,居民只能默默忍受環境髒亂。
 
新竹縣竹北市麻園里1處近千坪私有地長年棄置大量廢棄物,居民憂心影響環境衛生。記者陳斯穎/攝影
 
縣府環保局指出,2020年4月接獲民眾檢舉即會同警方稽查,發現該處私有地棄置大量果菜殘渣、塑膠袋、竹籃、紙箱、寶特瓶及生活垃圾等廢棄物,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地主的兒子雖坦承將果菜市場廢棄物載至該處堆置,要做為堆肥使用,因非從事廢棄物處理的業者,獲不起訴處分。
 
環保局指出,這次又接獲民眾檢舉,已要求地主2月底前清除廢棄物,否則將依法開罰,也會派員加強稽查,縣府與新竹地檢署設有檢警環農工平台,若發現非法棄置廢棄物,可打1999、110或03-5530060報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